killer

2018年9月21

一些关于亲情母爱的观感。大连老师王博文的视频。

视频指路——b站 av31579842

最近正好在找工作,准备考研,在象牙塔里观望社会丛林的同时回望巢穴。突然就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母亲,所谓为母则刚,依旧是全身都是情感的动物。她们的情感是如此相似,相似的令人惊奇。

贪得无厌,爱慕虚荣,爱面子。但是说着子女,是因为她把这当成了自己的一部分。因为她的情感是无微不至的,她要把最好的奉献给子女,她不要求你见识广阔,她却知道你或许会见识广阔但是你还是他的子女。只要你还是他的子女,在他的心里你就永远是那个孩子,需要她的照顾,需要那份最原始的温暖。

至少作为我自己来看,这份温暖是从有人类的感情开始的。是一份发自内心的感情冲动,不可抹杀。或许大部分时候这份担心是多余的,她会关心则乱,她会乱上加乱,她会迁怒于人,她会不管不顾。但是凡事都是双刃剑,妈妈也不例外。就像家里总会有热腾腾的饭菜,总会有人轻柔拍抚的陪伴和看护,人就会记得,曾经被其他人这么温柔而真诚的看护着,没有任何吝啬的孕育着,把子女当做自己的一部分,荣辱与共,生命相传。或许在子女她走不下去的时候他会回想起来这份陪伴,会隐约看到在完整生命线上的开始与终焉是带着怎样的一份温柔的爱。

随着时间的流逝,感觉自己理智的部分和情感的部分会一起增强,开始逐渐明白他们的辛苦不容易的时候,开始心脏发痛,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就不会再去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活着,而是想着如何才能活下去才能有能力让自己活的更开心更有意义,如何将这温暖而持续的电波延续下去。

不知其他人是否适用,一直讨厌所谓的人情法则,却发现这是在社会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甚至也不是那么的不可接受相反的却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正是这所谓的法则才划清了人与人的适度界限,不过关于这个还不需要赘述太多。而关于我看这个视频之后的共鸣的“情感决堤”所谓的情感决堤,大部分都是痛苦而不甘心的合集。

母亲的概念,和人类的情感很类似。她把子女当做自己的一部分所以感同很受的情绪就会一直影响我。每每当委屈的时候,碰壁的时候,会找母亲倾诉估计也是因为这是人类情感中最温暖的地方吧。并不是能给出什么解决办法。谁都不是神,她并不能我做决定,而迷茫,我想这大概是我最近几年的常态。但是这点动力让我突然明白了生活大概是个什么样子。

不是因为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而去生活,而是因为自己去做了,不知不觉在一片漆黑中走过的路,点亮的事情,一不小心窥见的宇宙一隅,这就是生活。或许聪明而又努力的人会照亮更多的地方。后面就是我的臆想了,“关于这照亮面积的大小和能量的关系”“关于多少生命体知道之后而交互的能量聚拢和移动”,“关于一条路走到黑的终点和半路转折的终点的区别或相同”,说的煞有其事,其实只是“眼界和涉猎领域对人的影响”“人际关系网大小对人的 影响”“事业转折对人的影响”。

最后,大连话真是亲切啊。自然带亲,因为强调丰富而带有戏剧性,充满了满满的生活气息,尤其是大连妇女讲话,即是嗓音比较高的女性发挥出来,简直是淋漓尽致。

最后借博文老师视频末尾的话结束。老师文采真是好。一直都谢谢博文老师演绎的生动生活。

希望这世界在某一天认清你的勇敢

希望永远有人奖励你的孤军奋战

这一场背井离乡,是过去与未来的自我对峙

愿你没有凋敝,也没有倒退

家乡有明月,等你锦衣归


评论(5)

热度(1)